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瞎扯「網軍」逼搬遷 政院駁斥:經貿辦與洗防辦進駐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截圖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瞎扯指稱,外交部國際傳播司 10 月下旬將搬離行政院本部,是為了將空間挪給行政院政委唐鳳和前發言人丁怡銘的「小編部隊」。不過行政院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 11/16 駁斥表示,該空間是要讓在外租屋的經貿談判辦公室和洗錢防制辦公室進駐,搬遷與唐鳳政委毫無關係。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上午在立法院外委會質詢時表示,「外傳你們被逼離開行政院本部,是因為唐鳳、丁怡銘等人帶領的編輯部隊要進駐,需要你們的空間,外面這樣傳,你要否認嗎?」國傳司長陳銘政答詢時回應說,國傳司 10 月 23 日搬家,「我們是受命,倒不是被逼啦,行政院有他的整體規劃」。

江啟臣還說,他自己曾任新聞局長,很清楚國傳司就是以前的新聞局,從來沒有過空間不夠要被趕走,現在傳出是唐鳳帶領的網軍逼走國傳司,他要求國傳司以書面報告說明為何要搬離院本部。

照片來源:奉命刑事粉絲專頁

行政院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澄清指出,該空間是要提供給在外租屋的經貿談判辦公室和洗錢防制辦公室進駐、主管政委分別是鄧振中與羅秉成,國傳司搬遷與唐鳳政委無關。

李孟諺進一步表示,遷回行政院便利相關單位溝通開會,經貿辦、洗錢辦在外租屋,每年租金 500 萬元,財政部搬往景美後,國傳司遷移至近外交部處(愛國西路財政部舊址),不但年可節省 500 萬元租金;更可就近管理,完全是互惠的安排。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