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台南北門官田安平 入選台灣經典小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走過 20 年,兼負復育水雉的重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園區宣布,台南官田、北門及安平入選 2021 台灣經典小鎮。

林佳龍 14 日參加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 2020 鯤鯓王平安鹽祭時爆料,台南北門入選 2021 台灣經典小鎮;他今天參加台南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20 週年時加碼爆料說,台南除北門外,官田和安平也入選 2021 台灣經典小鎮。

林佳龍盛讚官田水雉生態教育是精緻旅遊最好的體驗,也可從觀光面促進在地經濟及就業機會,他表示,目前交通部計畫推出的繪本,分別是石虎、水雉、紫斑蝶及綠蠵龜。

林佳龍指出,生態必須永續發展,如同台語「菱角鳥」的水雉和菱角共生共存,但水雉生存環境未來還會遇到其他挑戰,友善耕作可將生態環境弄得更好,水雉的研究要更細緻。

林佳龍說,台灣是個寶島,移民不管是先來後到都會留下來,台南是古都,不僅有文化及建築,還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有山有海,串連起觀光圈,交通部將會全力支援,交通建設也會和環境保育共存。

農委會 1989 年公告水雉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當時調查,台灣水雉僅剩不到 50 隻,以在台南官田菱角田為中心,才有後來的水雉復育推動,因復育有成,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因應成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