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促取消進萊豬 曾厚仁:政策不因美政黨輪替改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將由民主黨入主白宮,國民黨主張取消放寬萊豬進口,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今天表示,台灣政府「很上軌道」,已宣布的重大政策不會因美國政黨輪替而改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外交部、經濟部、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報告「美國大選後台美經貿關係之走向」,並備質詢。外交部由曾厚仁專案報告。

曾厚仁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聯訪時表示,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通話時,除了代表政府正式祝賀拜登勝選,也表達期待與拜登政府保持密切工作關係。

曾厚仁指出,蕭美琴台北時間 14 日與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通話。布林肯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曾任副國務卿,台灣方面認為他在拜登團隊也會受重視。

他表示,蕭美琴代表政府向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 Joe   Biden )及賀錦麗( Kamala   Harris )表達祝賀,並表示期待與拜登政府保持密切工作關係。布林肯對台灣的正式恭賀表示感謝。

曾厚仁說,蕭美琴與布林肯有長久友誼,兩人談話觸及台美關係各層面議題,談話愉快。

至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將入主白宮,在野的國民黨主張應取消先前放寬萊豬進口的決定,曾厚仁對此表示,台灣政府「很上軌道」,已宣布的重大政策不會因美國政黨輪替而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