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沒簽RCEP 東協重申:大門永遠敞開

第37屆東協峰會閉幕式上並舉行東協輪值主席國換屆交接儀式,越南總理阮春福(右)將象徵東協輪值主席國身分的木槌交接給汶萊駐越南大使。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未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RCEP ),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表示,東協各國將永遠敞開大門歡迎印度重新參加,並承諾將為印度重返協定創造便利條件。

第 37 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 ASEAN Summit ) 15 日閉幕,阮春福於閉幕式後舉行記者會,會上僅開放3家媒體提問,依序為越通社( VNA )、法新社( AFP )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Sputnik )。

RCEP 今天簽署,去年退出的印度最終仍未加入。阮春福在記者會上表示,印度當初也是 RCEP 談判參與國但後來退出,但東協各國都對印度重返協定表示歡迎,「大門將永遠敞開」,並承諾將為印度參與 RCEP 創造便利條件。

談及 RCEP 的影響,阮春福說, RCEP 的經濟總量達 26 兆美元,並涵蓋約 22 億人口,考量 RCEP 的影響範圍與重要性,東協與各夥伴國經詳細討論後於今天簽署。

此外,阮春福在第 37 屆東協峰會閉幕式上致辭表示, RCEP 完成談判並簽署,顯示地區各國促進經濟自由化與連結的承諾與決心,此次峰會在許多重要問題上達成共識,並強調多邊合作。

他說,對於世界和地區新興問題的立場,與會各國一致認為,應維持與繼續發揮東協的核心作用,促進對話與合作,預防衝突、建立信任,建立開放、透明、包容和基於規則的區域結構。

閉幕式並舉行東協輪值主席國換屆交接儀式,阮春福將象徵東協輪值主席國身分的木槌交接給汶萊駐越南大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