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逾百屠宰場待革新 農委會近期受理驗證申請

因應日本2021年6月底將宣布輸入生鮮或加工肉品須出自取得國際HACCP認可屠宰場,農委會的屠宰作業準則新制最快近日上路,將可受理全台170座屠宰場申請驗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日本明年6月底將宣布輸入生鮮或加工肉品須出自取得國際 HACCP 認可屠宰場,農委會今天說,屠宰作業準則新制最快近日上路,將可受理全台 170 座屠宰場申請驗證。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指出,農委會 10 月 21 日已預告「屠宰作業準則」第2條修正草案,新制攸關加速提升國產肉品競爭力,並促進產業發展推動,預告期縮短為 14 天,所以已經完成預告,最快明天起的工作日週間可望公告上路。

他並說,全台屠宰畜禽合計約 170 幾家屠宰場,多數都很老舊,取得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 HACCP )認可升級,不僅外銷才無障礙,也是勢在必行的產業改革,之前已向產業界說明,請業者先做好準備,新制公告上路後,就會有業者直接送件申請驗證。

根據修正後的條文規定,他說,屠宰場可向防檢局申請實施 HACCP 驗證,屆時會有 20 多名專家組成的審查委員會,在中央畜產會驗證組協助下會勘驗證。

防檢局補充,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 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 , HACCP )是管理畜禽的驗收、屠宰及肉品貯存的系統,透過鑑別、評估及管制屠宰程序中的肉品衛生安全危害,進行分析並予以管制。

具體來說,例如倒掛的屠體必須離地面一定距離,以免地面污水噴濺到屠體產生污染等作業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