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朝野協商破局 蘇貞昌9度赴立院施政報告受阻

立法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未回應國民黨團對萊豬進口的相關訴求,今天第9度杯葛議事,在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之前,搶先占據官員席、發言台、備詢台及質詢台,阻止院會進行。

蘇貞昌今天第9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回應國民黨團的訴求,包括道歉、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前赴美實地查廠、對於全部的進口萊豬要有特別貨號等,因此持續杯葛議事進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 10 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未達成共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表示,國民黨團不是反對蘇貞昌在 11 月 13 日赴立法院提出有關因應美中台新關係及台美經貿談判專案報告,而是民進黨團在協商決定事項內容中,要一併讓蘇貞昌在 11 月 17 日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對此不同意,所以沒有簽字。

上午8時 45 分左右,國民黨立委陸續進場,占據官員席,將等比例豬模型與人形立牌放在發言台、備詢台、質詢台以及議場中,並舉著印有行政院統編的牌子、高喊「吃牛肉麵要報帳」。

截至原訂院會開始時間的上午9時,官員依舊無法進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