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健康天使涉偷跑生產口罩供徵用 80萬元交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檢方查出列為口罩國家隊的健康天使公司,其盧姓負責人涉嫌在另一間未列管為口罩國家隊的工廠架設機台生產具有雙鋼印口罩提供政府徵用及牟利,盧男訊後 80 萬元交保。

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檢方昨天接獲檢舉,指稱縣內有口罩公司未經許可製造醫療用口罩在通路上販賣,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賴政安即指揮彰化調查站等單位,前往彰化縣田尾鄉的健康天使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搜索。

檢方查出,健康天使公司雖是口罩國家隊成員,製造醫療用口罩提供政府徵用,但盧男涉嫌自今年9月底開始,在另一間未列管為口罩國家隊的工廠,製造醫療用口罩,除提供政府徵用,還以鴻海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義對外販賣,初估這間未列管工廠已生產的口罩數量高達 1033 萬多片,其中已交給政府的有 421 萬多片。

檢方指出,現場還扣得未經核准擅自製造的醫療用口罩有 1906 箱,總計 381 萬 2000 多片、口罩機2臺、雙鋼印模具7組,承辦檢察官認為盧男涉嫌違反藥事法,訊後諭知新台幣 80 萬元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