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地違章工廠斷水電 陳吉仲:年底前200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質疑 2016 年5月 20 日後農地上新增違章工廠,現在只拆3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年底前要斷水電 200 家,且若中高污染工廠不改成低度污染,必須離開農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 110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陳吉仲率幕僚報告並備詢。

陳椒華質疑陳吉仲上個月跟媒體說新建違章工廠年底預計要執行斷水斷電,還有拆除作業,想知道拆除計畫為何,以及地方政府若不執行拆除,中央政府會不會幫忙拆除;就她所知,現在只拆3家。

陳吉仲表示,不會只有3家,目前已勒令停工 15 家、限期改善 31 家、停止供水供電9家等,且年底前希望斷水斷電達到 200 家。

他指出,依據行政執行程序,地方政府要執行拆除作業,一定時間內不拆除,依據工廠管理輔導法第 28 條規定,經濟部可以透過台電、台水公司執行斷水斷電。

他表示,現在要把執行進度盡量公開透明,就是要讓大家不敢去農地上再蓋工廠;而且各界沒有注意到的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工輔法修法後3月 20 日公告上路,中高污染的工廠(非屬低污染的既有未登記工廠),大概 1000 多家,若沒有改成低度污染,或是輔導轉型,全數要離開農地(遷廠或關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