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青年住宅明年交屋 議員反映外牆漏水嚴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推動賣斷式青年安心成家住宅預計明年交屋,有縣議員今天質詢指出,部分牆面漏水嚴重,未完工就出現大面積滲水痕跡、地面長青苔。縣府說,屬零星個案,會改善完成。

花蓮縣政府推動賣斷式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國民黨籍縣議員鄭寶秀11日指出,青年住宅還沒交屋就出現漏水問題,牆面出現大片白色的滲水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國民黨籍縣議員鄭寶秀質詢指出,青年安心成家住宅是花蓮縣有史以來最大的建案工程,也拿下 2020 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最佳施工品質及最佳社會住宅類3個金質獎,但實際上似乎有落差。

鄭寶秀指出,今年陸續接獲民眾反映青年住宅的漏水問題,滲水導致牆面出現大面積白色水痕,反映後施工單位以明管、建材包覆滲水區等方式因應,漏水狀況至今沒有改善,地面甚至都長出青苔,質疑金質獎施工品質有落差。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答詢指出,經清查後,研判漏水狀況有2項原因,因正式管線還沒完成,因施工需要暫時以臨時性管線接水,等到正式管線銜接好後就會改善,到時候會一併清理建物下方積淹及青苔痕跡。

鄧子榆指出,也有發現部分樓層管線防水施工沒有處理好,已要求施工單位務必修復完成,完工前一定會測試完成,與施工廠商合約上也簽訂,交屋後主建物、設施保固是5年,若交屋後有問題,也會負責改善,強調這只是零星個案,影響戶數並不多。

花蓮縣府在新城鄉北埔興建青年住宅,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推動,共興建7棟住宅大樓,住宅 651 戶,室內坪數約 16 坪,每戶新台幣 250 萬元;店面 158 戶,每戶 320 萬元; 2017 年動工,預計年底完工,明年4月交屋,

花蓮縣政府指出,青年住宅以「賣斷式」出售,與一般社會住宅多以出租方式不同,目前住宅、店面訂約戶已超過8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