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泡泡將啟動 蘇貞昌:會以專業作法滿足需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泡泡」將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基於國境風險嚴管,從外交到經貿等必要互動,政府會在保護國人健康的前提,在安全環境、控制中往來,用專業的作法,滿足各方需要。

蘇貞昌上午出席「 109 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媒體詢問「經濟泡泡」將啟動,外國商務人士將可入境與台廠面對面交流,其他領域是否也會逐步啟動。對此,蘇貞昌說,台灣是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基於相關必要,開放外籍人士進入國家,但也漸漸都有一些確診案例從國外進來,還是要非常小心,尤其世界主要國家都有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

蘇貞昌指出,基於國境風險嚴管,從外交到經貿等必要互動,包括外交、經貿泡泡等,在保護國人健康的前提,又能在安全環境、控制中往來,增加經貿等互動,會用相關專業的作法,滿足各方需要。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於美東時間 10 日宣布,國務院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 20 日將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蘇貞昌表示,由此可見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越來越好。

蘇貞昌指出,台美雙方經貿互動已經高達2. 43 兆,美國對台投資高達 7000 多億,將會更進一步加強雙方經貿合作,大家都可以看到蔡總統的努力、政府的成績。

政府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蘇貞昌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已經8年,世界各國貿易是互相的,不可能台灣要賣人家東西,但人家的東西不能進來;台灣口蹄疫拔針成功,台灣豬肉可以外銷,政府間互利互惠合作,是非常正當的,但豬肉絕對會明白標示,保護國人健康,讓國人可以自由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