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新Mac搭自家晶片M1 法人:台積電可望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公司推出 3 款搭載自主研發晶片 M1 的 Mac 新產品,法人認為,隨著蘋果擴大自主研發晶片,代工廠台積電營運可望受惠,預期蘋果明年仍將是台積電最大客戶。

蘋果( Apple )今天在線上秋季發表會推出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及 Mac mini 新產品,這 3 款產品搭載自主研發晶片 M1 ,展開為期兩年的 Mac 轉換計畫。

法人表示,蘋果繼 iPhone 及 iPad 處理器委由台積電代工後,蘋果專為 Mac 設計的 M1 晶片也由台積電5奈米代工生產。隨著蘋果擴大自主研發晶片,台積電營運可望受惠。

法人預期,蘋果明年處理器出貨量可望增加 19 %,加上產品平均單價提升,蘋果明年占台積電營收比重可望攀高至 24 %水準,仍是台積電最大客戶,並是台積電成長主要動力。

台積電今天股價開低走高,盤中一度達新台幣 453 元,漲2元,漲幅約0. 44 %,市值 11 . 74 兆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