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特別活動 發表搭載自研M1晶片Mac系列筆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公司( Apple )今天舉辦線上特別活動,發表搭載自家設計處理器 M1 的 Mac 系列電腦,包括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標示蘋果開始擺脫近 15 年對英特爾晶片的依賴。

這是蘋果9月發表新一代 Apple Watch 、 10 月推出 5G 版 iPhone 後,連續第3個月推出新產品。

根據蘋果官網:「全新 M1 晶片滿載驚人的 160 億個電晶體,將 CPU 、 GPU 、神經網路引擎、I/O等眾多功能,整合在單一微小的晶片上。結合全新的 macOS Big Sur , M1 帶來超越同級產品的速度、歎為觀止的繪圖處理,以及非凡的能源效率和電池續航力。」

「 MacBook Air 是我們最纖薄、最輕巧的筆記型電腦,由 M1 晶片的強大威力驅動。 Apple CPU 效能強勁,繪圖處理更進階,採無風扇設計靜悄悄,且電池續航力最長達 18 小時。」

「 M1 晶片入主 MacBook Pro ,帶來更強勁的威力、出色非凡的繪圖處理。先進的神經網路引擎,進一步提升機器學習能力。具備超快速的統一記憶體,更有最長達 2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是 Mac 之最。」

「 M1 晶片引領 Mac mini 進入全新境界。卓越出色的效能、高速繪圖處理、超快速統一記憶體,加上強大的神經網路引擎,為我們最多才多藝、事事好用的桌上型電腦,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強大能力。」

新產品下週開始出貨。 MacBook Air 起跳價 999 美元(新台幣約2萬 8565 元), MacBook Pro 起跳價 1299 美元(新台幣約3萬 7143 元), Mac Mini 起跳價 699 美元(新台幣約1萬 9987 元)。

蘋果6月曾表示,將開始讓 Mac 系列電腦改採自家研發的處理器。蘋果替旗下智慧手機 iPhone 、平板電腦 iPad 和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設計晶片,已有 10 年經驗。

蘋果發表的新處理器,將讓目前適用於 iPhone 的數以百萬計應用程式( app )轉移到 Mac 上使用時,難度大大降低。

蘋果目前的手機晶片是採用安謀( Arm )的運算架構技術,並由台積電等企業代工製造。

蘋果電腦產品自 2006 年成功轉移對 IBM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處理器的依賴後,便一直搭載英特爾晶片。而在蘋果研發的新款 Apple Silicon 電腦處理器推出後,也代表將告別英特爾的供應。

蘋果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史羅吉( Johny Srouji )6月宣布晶片計畫時表示:「一般來說,要得到更佳的運算表現,就必須消耗更多電力。而我們的計畫,是讓 Mac 有明顯更高的運算效能水準,同時消耗的電力卻更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