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發表新Mac搭自家晶片M1 筆電售價3.09萬元起

圖片擷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公司今天舉行今年第3場線上秋季發表會,推出搭載自主研發晶片 M1 的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及 Mac mini ,兼具高效能和低功耗,將展開為期兩年的 Mac 轉換計畫。

根據蘋果台灣官網, 13 吋 MacBook Air 售價新台幣 30900 元起, 13 吋 MacBook Pro 售價 39900 元起, Mac mini 售價 21900 元起。3款新產品皆暫未發售。

蘋果發表會首先介紹專為 Mac 設計的 M1 晶片,以往 Mac 與 PC 依賴多個晶片來處理中央處理器( CPU )、I/O、安全等功能,現在透過 M1 ,這些技術可以結合在系統單晶片( SoC )上,同時提升效能與能源效率。

M1 晶片採用5奈米製程打造,可提供最快達3.5倍的 CPU 效能、最快達6倍的 繪圖處理器( GPU )效能,以及最快達 15 倍的機器學習速度,還有比以往 Mac 更長達2倍的電池續航力。

蘋果硬體技術資深副總裁史羅吉( Johny Srouji )說, M1 是為 Mac 打造的突破性 SoC ,沒有其他晶片能比擬。十多年來,蘋果致力於設計領先業界的晶片,並用於 iPhone 、 iPad 與 Apple Watch 上, M1 奠基於這個基礎,並且帶領 Mac 邁向新時代。

搭載 M1 的全新 MacBook Air 採用無風扇設計,無線上網時間最長達 15 小時,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18 小時,是 MacBook Air 歷來最長的電池續航力。全新 MacBook Pro 無線上網時間最長可達 17 小時,影片播放時間可達 20 小時。

藉由 M1 晶片和 Big Sur 作業系統, Mac 使用者比以往可執行更多類型的 App ,包括 iPhone 和 iPad App 現在也能直接在 Mac 上執行。

透過3款 Mac 新產品,蘋果開始採用專為 Mac 設計的全新晶片系列,作為 Mac 轉換計畫的開端,預計轉用蘋果設計的晶片將需要兩年左右時間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