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苓洲國小鍋爐爆炸 教育局要求加強檢測保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苓雅區苓洲國小廚房鍋爐今天上午發生爆炸,校方替換備用鍋爐煮飯,供餐無虞。由於當時正值學生上課時間,引起公安疑慮。教育局表示,會再要求學校加強檢測保養。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謝文斌今天向記者表示,平時有要求學校要做好檢測維修,經過苓洲國小鍋爐爆炸事件,會再要求學校加強檢測及定期保養,確保使用安全。

苓洲國小則指出,因為學校還有功率較小的備用鍋爐,事發後已改用備用爐備餐,雖然時間較急迫,不過完全正常供餐,也能提供鄰近學校午餐;目前初判是因馬達故障導致爆炸,廠商已到場維修更換零件等。

另外,事發後也有國小學生家長在群組反映,校內鍋爐爆炸威脅上學的學生,已經對校方表達疑慮。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表示,目前仍待消防局鑑識火調人員調查詳細事故原因,若有涉及人為疏失部分才會依法究責。

高雄市苓雅區苓洲國小廚房今天上午在熱機時,疑因戶外的鍋爐馬達故障傳出爆炸聲,震破廚房玻璃。殘骸甚至噴飛到校外人行道,幸無人員傷亡。

苓洲國小上午說明,爆炸後校方已通知消防局、瓦斯公司到場勘查,並進行校安通報。據消防局鑑識人員研判,可能是鍋爐室鍋爐馬達發生故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