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選激情過後 星展:3大因素將支撐美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大選終於塵埃落定,金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隨之降低,星展銀行指出,金融市場將回歸基本面,不過美國分裂政府情況未必不利風險性資產,後續美國聯準會持續寬鬆、美中爭端緩解等3大因素將支撐美股表現。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取得關鍵戰場賓州的勝利後,贏得選舉所需的 270 張選舉人票的最低門檻,當選美國第 46 任總統,不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以「詐欺」為由,尚未承認敗選

星展今天發布研究報告,內容指出,川普的主張對結果無太大作用,拜登將於 2021 年1月 20 日就職總統;經過數月的選舉不確定性之後,金融市場也該繼續前進,專注於未來的下一個重大挑戰-分裂政府,未來數月拜登如何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 Mitch McConnell )合作。

星展銀行分析,「分裂政府」適用於由一方控制行政部門、另一方控制立法部門的情況,這次選舉中,民主黨贏得總統職位,參議院的選舉結果尚未定論,而共和黨仍然在參議院中占多數;選舉期間,民主黨與共和黨彼此仇恨和爭執,不應幻想選舉結束後情況會好轉。

不過星展強調,分裂政府未必不利風險性資產,美國歷史上分裂政府期間,風險性資產依然有良好的表現;根據研究,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美國政府分裂期間( 1968 年以來)平均報酬為 66 %,「這次不會有什麼不同」。

星展銀行也盤點3大因素,可望支撐未來數個月的美股表現,分別是美國聯準會( FED )的持續支持、貿易緊張局勢趨緩以及經濟與企業獲利動能反彈。

星展說明,由於財政措施存在不確定性, FED 將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藉以支持經濟復甦,而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總體經濟和企業動能持續復甦,除非美國再次出現全面性的經濟封鎖,否則復甦可望持續。

此外,美中爭端是近年來牽動全球政經局勢的重要不確定性,星展指出,預期拜登上任後,將重塑外交關係,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可望緩解,這將有利風險性資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