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月端掌高雄大學 創校20年首見女校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高雄大學今天舉行校長交接布達式,由財經法律學系教授陳月端出任高大第6任校長,也是創校 20 年首位女性校長。她允諾強化教學跨域融合,鏈結企業培力並放大產學研究能量。

布達典禮在高雄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監交,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法務部長蔡清祥、勞動部長許銘春、中選員會主委李進勇等人出席。

陳月端表示, 21 世紀的大學不僅是傳道、授業、解惑的高等教育場域及學術研究的平台,更被期待發揮社會責任的實踐力,整合在地資源促進地方發展,創造多元競爭特色並接軌國際。

她指出,面對少子化、高教退場潮、財務資源短缺、校務資金不充裕等社會遽變及內在不足等問題,高雄大學要重新定義價值,將危機化為轉機,允帶領師生強化教學跨域融合,鏈結企業培力、智慧校園治理永續化、放大產學及研究能量。

高雄大學將透過兩大鏈結創造大學的價值及競爭力。其一、在產業鏈結上,將以學用合一及知識的競爭力支援南部高科技產業廊帶及南方治理;其二、將強化場域學習及社會實踐力,深耕高雄大學的社會責任實踐場域。

陳其邁致詞指出,大學是培育重點人才的基地,國際局勢變遷快速, 5G 、 AIoT 、智慧製造、智慧城市都在加速發展,順應經濟產業及社會發展,跨領域人才的培養很重要,期許高大成為城市進步的動力。

陳月端是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博士,為高大財經法律學系專任教授,專長包括民商法、政府採購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醫事法規及倫理、性別與法律等。曾任中選會委員、台南市政府法制處長、高市府法制局長等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