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九二共識不存在 馬英九看不清該醒醒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8日到三峽參訪李梅樹紀念館時受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新北市受訪時指出,前總統馬英九老是看不清楚,中國對於「九二共識」早已定調,就是「一個中國」,「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馬英九應該醒醒了。

蘇貞昌今天到三峽參訪李梅樹紀念館時接受媒體聯訪,有關馬英九昨天在「馬習會」5週年研討會提出期待兩岸都能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甚至希望促成「蔡習會」等,蘇貞昌直批,馬英九老是看不清楚。

蘇貞昌表示,中國對於「九二共識」早已定調,就是「一國兩制」,就是「一個中國」。

蘇貞昌指出,看看香港,中國是怎麼用「一國兩制」欺騙及違反承諾,如今香港人為追求民主自由、堅持原有的社會開放進步而努力及受迫害;再看新疆、西藏,台灣人怎麼會放棄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天地及國家主權。

他表示,馬英九應與主流民意站在一起,如果有能耐的話,就該去改變中國,不要還要用這種根本不存在的,也被中國所定調所謂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來迷惑人民,台灣人民早在「馬習會」後讓中國國民黨下台;5年後,馬英九還念念不忘,實在是應該醒醒了。

媒體追問「蔡習會」的問題,蘇貞昌對此指出,總統蔡英文曾在國慶演說提及對岸領導人曾公開宣示中國永遠不稱霸等說法,他接著說「台灣在平等、互惠、互相尊重的情形下,我們都不放棄任何努力;但要設有前提,所謂一個中國,所謂台灣是他的,這絕對是絕大部分台灣人民不能接受。」

媒體提問,兩岸這部分其實是總統職權,有人質疑是否有踰越。

對此,蘇貞昌表示,作為蔡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他與蔡總統彼此了解。對於怎麼樣維護台灣主權及國人安全,讓台灣能夠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讓台灣人民一起對抗疫情及經濟繼續成長,讓人民安居樂業,這都是蔡總統的信念,也是蔡總統的交代,「我一定努力,而且我們彼此都是有最好的默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