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美國選舉也要亂! 洗版AIT經查竟多是韓粉、五毛

圖片來源:截自土星六號之狼粉專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尚未出爐,然現階段結果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面大,台灣支持川普的人感到無比焦慮。川普在 6 號公開質疑作票後,出現大批帳號湧入 AIT 臉書洗板,藍營人士隨即定調為 1450、「川粉」所為,然仔細查對下,赫然發現竟是韓粉、五毛居多。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 3 日來,通訊投票陸續開出後,原本領先的川普遭翻盤,大批關注美國大選的台灣網友情緒激昂,紛紛湧入美國在台協會臉書,包括投票作假、操弄選舉等等情緒留言盡出。而特定統媒、網軍也馬上帶風向,指稱這是 1450、「川粉」所為,似乎有意將這些情緒言論栽贓給綠營支持者。

事實上仔細觀察可發現,類似這樣手法在 2018 年選舉時,跟大量不明韓粉四處出征幾乎是如炮製,當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更遭百萬則留言瘋狂洗板,只要稍微被認為有挺綠色彩,無一倖免,就連歌手詹雅雯也被出征。

臉書粉絲專頁「土星六號之狼」 針對留言分析發現可能是 1450、川普支持者的佔 116 則,提到或影射拜登選舉作弊的佔 59 則,柯、韓粉嘲諷 817、1450、川粉、綠共崩潰的多達 146 則。

「土星六號之狼」指出,明明柯韓粉嘲諷「綠共出征」、「817 崩潰」的留言數遠高於所謂 1450 出征的留言數,而且 59 個提及拜登作弊的留言,其中只有 26 個是比柯韓粉集體嘲諷還早出現的。

圖片來源:截自土星六號之狼粉專

「土星六號之狼」表示,也就是說,在不考慮「反串」的可能性之下,所有根據留言內容可研判為政治立場為 1450、川普支持者的留言當中,大概有一半的留言數是指控拜登作弊,另外一半有人表達對川普的支持但並沒有攻擊拜登或民主黨、也有一些留言純粹只是祝福美國大選順利而已。而攻擊拜登或民主黨的留言當中,又大概有一半是在柯韓粉開嘲諷之後才留的。

「土星六號之狼」說,至於為什麼有的人都已經看到有海量的柯韓粉進來開嘲諷了,還故意繼續留言給人家笑?大家自己判斷。

「土星六號之狼」強調,尚未證實的選舉傳言當然不宜直接到人家美國的單位去留言叫陣,但他想說的是這種招數不是第一次,看到甚麼「台派又出征」之類的字眼,大家自己要自己實際點進去看一下到底是誰在洗留言,而不是以訛傳訛傻傻的被牽著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