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部首辦魚漿王爭霸戰 12月上旬冠軍出爐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舉辦市場魚漿王爭霸戰,邀集全國市場、夜市的魚丸、甜不辣及魚漿料理好手參賽。左為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疫情影響,傳統市場消費力衰退,經濟部舉辦「市場魚漿王」爭霸戰,邀集全國市場、夜市的魚丸、甜不辣及魚漿料理好手參賽,後續還會出美食地圖,讓民眾按圖索驥、品嚐美味;傳統市場攤商盼能藉此拉抬買氣。

繼滷味王評選後,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舉辦市場魚漿王爭霸戰,邀集各路好手報名參賽,分為「好丸組」及「好吃組」,唯一條件是魚漿自製, 16 日截止報名, 11 月下旬由評審到攤商審查, 12 月上旬舉辦決賽。

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表示,傳統市場有很多美食,挑動所有人的味蕾,為了要推廣這些好味道,經部採用「美食美感」帶路,也盼能保存好味道。

他說,魚漿製品琳瑯滿目,蒸、煮、烤、炸都有,甚至發展出魚丸、魚糕、竹輪、甜不辣、阿給,從路邊小吃到餐廳料理都可見,年產值達新台幣3億元。

郭坤明進一步表示,在比賽結束後,還會推出台灣魚漿王地圖,「歡迎大家按照台灣魚漿王美食地圖按圖索驥,一家一家去吃,因為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樣」。

全國傳統市場聯合總會長魯李仁說,疫情對傳統市場的殺傷力非常大,最蕭條時,消費力衰退達5成,往年秋冬季是傳統市場的「大月」,在婆婆媽媽陸續採買下,農曆年前的業績達到高峰,不過,今年此時,消費力道才回溫、剛起步。

魯李仁說,盼透過魚漿王爭霸戰,讓民眾了解傳統市場生鮮食品的美味,進一步帶動買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