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孟安視察恆春半島各鄉鎮 籲入夜嚴防強風豪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閃電」來襲,恆春半島首當其衝,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下午前往恆春半島各鄉鎮視察,他表示,依據縣府氣象團隊提供資料,入夜後會有強降雨,民眾應注意防範。

潘孟安今天視察滿州鄉興海漁港、恆春南灣及 200 線道路工程、車城鄉海堤等地,他指出,因適逢週末,恆春半島是旅遊觀光熱點,災害應中心已加強防災整備,包括施工中的公共工程安全戒護、溪流港口及沿海地區竹筏船隻管制等。

今天上午有潛水客下海,潘孟安強調,災害應變中心2級開設後,即強力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勸導遊客不要下海或衝浪,如果不聽勸導強行出海將依災害防制法開罰,甚至移送法辦。

他表示,依氣象團隊資訊研判,入夜後至明天凌晨2時、3時雨勢最為集中,尤其是滿州、牡丹山區,特別呼籲民眾要小心防備。

潘孟安表示,颱風閃電是今年第一個過境屏東的颱風,希望來得快、去得也快,明天脫離暴風圈後,水電、通訊、道路交通等維生系統盡快恢復暢通,務必把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降至最低。

屏東縣政府早上災害應變中心已提升為1級開設,雖然枋山鄉、獅子鄉、牡丹鄉、滿州鄉、車城鄉及恆春鎮已停班停課,但恆春半島風勢雨勢下午逐漸增強,沿海並出現翻天長浪,國軍已派遣2輛海軍陸戰隊 AAV7 兩棲突擊車進駐恆春消防隊提前布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