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僑委會舉辦智慧城市產業交流 搶占泰國4.0利基

僑務委員會5日舉行「台泰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以促進同樣推動智慧科技的台灣與泰國在相關產業的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僑務委員會今天舉行「台泰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以促進同樣推動智慧科技產業的台灣與泰國擴大合作。

僑委會下午邀請泰國安美德集團( AMATA Corporation PCL )、泰達電,以及台灣的中華經濟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及海內外台商代表,就台灣與泰國在智慧城市領域的合作機會與前景進行交流。駐泰國代表李應元也視訊連線參與。

僑委會表示,泰國 2017 年宣布啟動「泰國4.0」經濟改革計畫,發展智慧城市是其中重要指標,目標為至 2022 年在 77 個府級行政區完成建設 100 個智慧城市。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在 2017 年7月至 2020 年5月擔任駐泰代表期間即推動台灣與泰國在智慧城市領域的合作。

他今天致詞表示,僑委會今年稍早與馬來西亞舉辦第一場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成果豐碩。瑞士洛桑管理學院( IMD )9月 17 日公布 2020 全球智慧城市指數( Smart City Index ),台北市名列全球第8、亞洲第2;政府 2016 年成立「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以物聯網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以創新創業驅動經濟成長。僑委會將持續推展海內外智慧城市產業鏈結與商機媒合。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 Thongchai Chasawath )致詞時說,泰國與台灣合作發展智慧城市將創造雙贏;除了符合台灣企業利益,泰國政府也能在交通、醫療等領域提供民眾更多便利,而泰國企業也可望在智慧科技協助下,降低物流等成本,提高商品競爭力。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表示,商會聯合總會正規劃興建符合「綠建築」概念與運用智慧科技的台商大樓,將是各智慧科技相關企業在泰國露出的好據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