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健行科大UBA拚3連霸 網羅外籍生捍衛禁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尋求大專籃球聯賽( UBA )男子組3連霸的健行科大,在石博恩、郭翰畢業後,新球季禁區面臨考驗,教頭劉孟竹表示,已網羅來自澳洲、身高 205 公分的安科爾,盼提升禁區戰力。

健行科大將參加 11 至 14 日舉行的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與超級籃球聯賽( SBL )5支球隊同場較勁,但因先前陣中共 12 名球員獲得青睞,分別加入潛力培訓中華白隊、世大運培訓隊,月初才歸隊,球隊全員2個月未碰頭,加上陣中不少傷兵,僅剩一週時間磨合, 109 學年度 UBA 又將於 20 日開打。劉孟竹坦言,球隊整合和傷兵何時歸隊,是現階段面臨的最大問題。

面對陣中聖文森外籍生石博恩( Brendon Smart )挑戰職籃、郭翰畢業,劉孟竹一度憂心球隊禁區戰力,但看到劉彥廷、王晟霖在世大運培訓隊期間顯著進步,加上網羅來自澳洲的安科爾( Akol Deu Simon )擔任中鋒,他說:「原本擔心的環節,現在反而不擔心。」

劉孟竹表示,身高 205 公分的安科爾,今年 20 歲,2日剛隔離「出關」,下午就隨隊練球,不像石博恩大一來台時,「像一張白紙、從頭練起」,安科爾具有一定籃球底子,絕佳的彈跳能力也讓他印象深刻。

不過,因安科爾練習時腰部拉傷,劉孟竹指出,會再與防護員討論,評估是否讓安科爾在花蓮觀護盃出賽。

另一名健行科大聖文森外籍生戴瑞騰( Austin Derrick ),因 UBA 設有年齡限制 25 歲,已無法再參賽,考量戴瑞騰留在台灣意願高,劉孟竹表示,這次會讓戴瑞騰參加花蓮觀護盃,以爭取更多曝光機會,讓更多球隊看到戴瑞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