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下的台灣書法之美 西班牙隆重開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西班牙代表處與西班牙布爾拉達市政府共同辦理「台灣書法之美展」,自 11 月3日至 28 日在納瓦拉自治區布爾拉達市展出書法大師杜忠誥共 26 件作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展覽地點文化之家( Casa de Cultura de Burlada )因疫情影響,參觀人數受限,但布爾拉達( Burlada )市政府仍強力支持台灣書法展,不僅特別安排 11 月檔期,還決定如期展出。

受到馬德里政府封城影響,駐西班牙代表處代表劉德立無法親自到場開展,仍撰文感謝西班牙布爾拉達市政府及策展人周芳蓮對展覽的付出。

杜忠誥的書藝為台灣書法界的翹楚,是台灣少數兼擅行、草、隸、篆、楷的書法家,他忠於傳統之餘,更勇於創新,把當代藝術導入書法之中,作品處處都能看見創新巧思,曾獲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與吳三連文藝獎。

策展人周芳蓮旅居西班牙近 25 年,熟悉西班牙文化界及教育界等相關機構,平日除華語文教學,也積極從事藝術教育推廣活動,相關藝術評論散見於各大藝術雜誌。

「台灣書法之美展」由文化部「台灣文化光點計畫」支持,希望藉這次展出的 26 件作品,讓西班牙民眾領略台灣書法藝術之美,進而提高學習正體中文及認識台灣文化的興趣。

駐西班牙代表處表示,將持續在西班牙推動台灣文化,讓當地民眾進一步深入了解台灣傳統藝術與時俱進的創新能量,增進對台灣文化的認識,提高對台灣的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