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翻轉身障者被動受助 民團募開店資金增進自立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4日舉辦記者會,宣告發起募款活動,記者會也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右2)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身心障礙者過去常被認為是被動的「弱勢族群」等待提供服務,為創造身障者的地位與價值,有民團發起募款活動,盼能籌募新台幣 500 萬開店資金,讓身障者轉為自給自主的創造者。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 WOW 快樂無與倫比!瑪利亞基金會聖誕節快樂襪活動記者會」活動,發起「瑪利 MAMA 快樂襪子店」募款活動,也邀請到長期關注「弱勢團體」社會議題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

唐鳳表示,在傳統的思維裡,「社會公益」和「企業獲利」不但是兩回事,而且常彼此競爭,而「社會企業」為如此困境提出解方,就是以「運用商業模式,來解決社會問題」的理念,把競爭、對立轉化成合作、共好。

唐鳳表示,身心障礙者經常被看成被動的、等待提供服務的弱勢族群,但「瑪利 MAMA 快樂襪」試圖翻轉這樣的關係,如此經營模式讓身障者化被動為主動,從受助者轉變為創造者,不僅能幫助身障者開創社會形象與價值,也能增進其自立生活的能力,並且經由獲利提升對弱勢族群的服務,滿足更多弱勢者的需求、解決社會問題。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長年致力於身心障礙者復健、教育及庇護就業服務,為了讓身障青年,創造自我價值及善用獨特創意天賦,特別發起「 WOW 快樂無與倫比!與障礙青年共織一間瑪利 MAMA 快樂襪子店」募款活動,盼能籌募到 500 萬開店資金,讓身障者可以從受助者的角色轉變成自給自主的創造者,永續經營「瑪利 MAMA 快樂襪子店」品牌。

瑪利亞基金會也表示,已邀請藝人周杰倫擔任瑪利 MAMA 快樂襪快樂大使,並以周杰倫授權創作歌曲「超人不會飛」及歌曲「床邊故事」的歌詞「從前從前有隻貓頭鷹」做為襪款主題,將繪畫作品圖案織成襪子製作成「超人不會飛」與「從前從前有隻貓頭鷹」兩款聖誕節快樂襪共 6000 盒禮盒,作為募款活動贈品,盼民眾一同協助身障青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