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閃電西進路線偏北 最快5日清晨發布海警

中央氣象局。目前 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 輕度颱風閃電、輕度颱風天鵝。

氣象局今天表示,因輕颱閃電西進路線偏北,預估明天清晨至上午間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6日對台影響顯著,台東、恆春半島等地會有明顯降雨,甚至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記者,目前觀察閃電颱風行進路線向西稍微偏北,也就是略靠近台灣,預估明天清晨到上午這段期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高,對台灣影響較為顯著的時間會在6日。

葉致均表示,預計6日台東、恆春半島會有明顯降雨,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北部、東北部、東部及高屏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巴士海峽沿海地區可能會有9至 11 級的強陣風;預估7日就會明顯趨緩。

葉致均指出,目前輕颱閃電還在緩慢增強,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應該是輕度颱風的上限,是否能到中颱強度仍待觀察;未來閃電自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後,大氣環境並不利於發展,有慢慢減弱的跡象。

葉致均說,明天因東北風減弱,水氣偏少,降雨主要是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蘭地區為主,整體來說降雨情況會較今天更為緩和;各地低溫約攝氏 19 至 22 度間,也會較今天略為回升,高溫方面北部約 26 至 28 度,中南部仍有 30 度左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