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甲濕地首批14隻黑面琵鷺現蹤 較往年提早報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學甲濕地生態園區今年第1批 14 隻黑面琵鷺,昨天正式來報到,時間比往年提早 10 天。許多鳥友聽到黑琵來報到,都趕到學甲濕地觀察牠們曼妙舞姿。

學甲濕地生態園區自從 2012 年正式掛牌成立以來,每年都吸引許多號稱國際明星鳥的黑面琵鷺棲息度冬。去年最多紀錄達 556 隻,今年的第1批 14 隻黑面琵鷺飛抵,目前台南地區已突破 1000 多隻的黑面琵鷺,展開牠們為期半年的度冬之旅。

每年9月到翌年4月,黑面琵鷺成群結隊地來台度冬。除了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另外包括台江國家公園,以及前身為鹽田的高雄茄萣濕地、永安溼地都是黑面琵鷺度冬遷徙選項。

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指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承辦的「 2020 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將在 11 月 22 日登場,今年以「 2020 愛妳、愛你、愛黑琵」為主題訴求。

系列活動包括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出入口意象揭幕,以及首版黑面琵鷺來台繪本出版、電燒烙畫黑琵創作展、環保泡棉創意黑琵遮陽帽表演、黑琵親子輕旅行等,歡迎全國親子一起來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