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你還在信「年領340萬2年沒開會」的假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ETtoday 徐姓記者所撰「年領 340 萬 2 年沒開會,不只治安會報⋯⋯政院 2 委員會更離譜」,相關新聞報導與事實有出入,政院要嚴正澄清。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

政府部門編列相關會議出席費時,沒有開會就不會支出,沒有領了不開會的問題,而預算沒用當然就是留在國庫。

跟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剝奪其他政黨立委質詢權利,在議場無所事事唱歌閒晃卻也有錢領,情況大不相同。

丁怡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取自 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臉書

丁發言人強調,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考量各部會忙於防疫,更避免群聚,政府減少大型會議,連行政院會都在八月初才恢復讓列席人員出席。但即使各大型會議暫停,政院仍然利用行政院會或其他專案會議的機會,多次就反毒、警用槍械、逃逸移工等治安做討論。而相關部會也就專業部分隨時召開跨部會協調,會後由各首長與院長討論後迅速做成決策。

丁發言人表示,從防範非洲豬瘟、武漢肺炎防疫、振興三倍券,包括治安等議題,政院的相關會議都是如此運作。蘇院長也指示,隨國內疫情穩定,政院會開始盤整需要再召開的大型會議,有必要就召開。

原文出自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