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總統大選 蘇貞昌:無論誰當選台灣都是重要夥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出爐,蔡政府一直和美國維持最好的關係,相信無論是誰當選,台灣都是重要的夥伴。

蘇貞昌今天第6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蘇貞昌被媒體問到,共機近日頻頻擾台,是否與美國總統大選有關。

蘇貞昌說,美國總統大選是全世界最注目的事,無論是誰當選,台灣和美國的關係最重要,而蔡政府一直和美國、兩黨維持最好的關係。

蘇貞昌指出,美國有長久的民主歷史,相信無論是誰當選,台灣都是非常重要的夥伴,而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已經非常具體改善台美間的關係。

蘇貞昌表示,台美對於區域和平穩定都非常的重視,這段期間共機不斷在南海等區域有各種舉動,讓區域受到攪動,這都受到美國、國際社會的譴責。

蘇貞昌強調,台灣作為在民主第一線的國家,為維護國家主權、國人安全,政府一定做最好的守護,也會跟美國及同等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同樣愛好區域和平的國家密切合作,維護區域、國家安全。

媒體追問蘇貞昌,近日有香港議員被香港警方抓捕;蘇貞昌說,「我們一直關心香港、關懷港人」,尤其對於中國不遵守 50 年不變的承諾,用各種暴力手段對付港人,尤其是年輕人、學生,甚至頒布港區國安法,這都是全世界譴責的。

蘇貞昌說,會持續關懷港人受到各方面的不當對待,也呼籲中國信守承諾,呼籲全世界一起來關心,不要讓這個東方明珠的香港,黯然失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