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巴西代表處捐贈阿瑪帕州口罩

捐口罩給巴西 箱外貼有台灣能幫忙(Health For All / Taiwan Can Help)的標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張崇哲與巴西北部阿瑪帕州( Amap á)副州長努尼斯( Jaime Nunes )在 29 日下午舉行視訊捐贈儀式,關切阿瑪帕州疫情。

張崇哲表示,因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阿瑪帕州蔓延,代表台灣政府向阿瑪帕州政府衛生廳捐交 10 萬 200 片醫療口罩,協助當地對抗疫情。

努尼斯以阿瑪帕州長高易希( Waldez Gó es )及州政府名義感謝台灣政府在阿州缺乏醫療物資而需艱困抗疫的時刻,發揮救助精神。

努尼斯表示,台灣捐贈的醫療口罩已在9月下旬運抵衛生廳。由於疫情告急,先由衛生廳協助分送至阿州最大的 Alberto Lima 公立醫院,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讓他們在問診和治療病患的同時能自我預防,避免受感染。台灣的援助善舉激勵人心,也堅定共同抗疫的決心。

張崇哲向努尼斯表達對阿瑪帕州嚴重疫情的慰問與關懷,台灣也受武漢肺炎病毒侵襲,在防治疫情同時不忘參與國際救助工作,與世界其他國家併肩抗疫。

張崇哲並感謝阿州政府讓台灣政府有機會參與這項重要人道援助計畫,同時對阿州位居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致敬,期盼疫情儘快結束,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雙邊政府也能洽談各項交流合作。

這次的捐贈口罩計畫是台灣政府發揮「台灣能幫忙( Taiwan can help / Taiwan pode ajudar )」的精神,接續數月前捐贈巴拉納州( Paran á)衛生廳 40 萬片和亞馬遜州州府瑪瑙斯政府衛生局 10 萬片後,再度向巴西政府推動的人道援助行動,協助當地對抗疫情,呈現台灣願助巴西抗疫的友好情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