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旅展為觀光人打氣 承諾助業者度難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 2020 ITF 台北國際旅展」今天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她出席旅展最大目的是為觀光人打氣,她也承諾會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蔡總統說,她今天最大目的是為觀光人打氣,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下,國際間的移動幾乎停擺,台北國際旅展仍逆風前行,全球獨一無二,並落實防疫,特別珍貴,讓世界看到台灣在逆境中的活力及不屈服的韌性,她承諾會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 2020 ITF 台北國際旅展」今天起至 11 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是武漢肺炎疫情後,全球最盛大觀光旅遊盛會,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以「為觀光人打氣」為號召,邀請超過 30 個國家地區、 30 個中央部會和地方政府,及數百家觀光業者參展。

蔡總統說,台灣5月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陸續推出振興三倍券、安心旅遊助攻國旅觀光,鼓勵大家到台灣各地走走,更深刻認識台灣的美麗、精彩與豐富,吸引 1725 萬人次出遊,創造新台幣 635 億元效益,餐飲業在8月更創下歷史上同月新高。

蔡總統說,這段期間,她也從北台灣基隆廟口到南台灣屏東東港,上週還去了台東,深刻感受到都是世界級景觀與美食,及台灣民眾的熱情,這些就是台灣要以觀光立國最珍貴內容。

蔡總統認為,危機也是轉機,現在正是台灣觀光旅遊產業提升的契機,邀請業界的所有夥伴們和政府一起來動腦筋,讓台灣的觀光可以好上加好,變得更有深度,也更有吸引力。

蔡總統表示,「我們要超前部署,做好旅遊友善環境的整備、旅遊內容和服務品質的提升。」今年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脊梁山脈旅遊年」、明年的「自行車旅遊年」,無論是山林或是自行車旅遊,都是台灣非常適合發展的旅遊型態。

蔡總統強調,「我們展現出更具台灣特色的旅遊魅力,在疫情過後,一定更能吸引國際旅客優先選擇來到台灣,讓我們一起努力,繼續打開台灣觀光旅遊的可能性和想像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說,這次疫情是讓旅遊業進化的最大動力,台灣因控制住疫情,觀光業要利用機會轉型,將以往每年 1700 萬人次出國人次、創造 5000 億的產值,扭轉留在國內。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說,疫情影響,大環境仍艱困,觀光產業最痛苦,政府有紓困1.0、2.0及3.0,希望大家撐下去並改變體質。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國門未開前,全力推動觀光數位轉型,國門開放後就可迎接曙光,觀光局也將與指揮中心合作,進行全球布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