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外籍女大生遭勒斃 父母比照外交泡泡入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台南一名外籍女大生遭擄殺害,被害人父母、檢方都希望盡快相驗。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將比照外交泡泡模式,採專人專車、每3天採檢一次,防疫之餘全力協助。

在台南市就讀大學的 24 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子 28 日晚間失蹤,警方調查後發現鍾女當晚疑遭人強行帶走,涉案的梁姓男子昨天落網後坦承殺害鍾女並棄屍,警方已尋獲屍體深入調查。

屍體尋獲後,被害人的父母急切想來台,檢方也希望家屬今天就能完成相驗,卻擔心卡在入境檢疫 14 天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因應特殊狀況,將同意檢警特例處理,比照外交泡泡模式讓鍾姓被害人父母儘速來台。

陳宗彥說,鍾姓被害人父母在機場採檢確認陰性後即可入境,入境期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入住防疫旅館,也會安排校方或警政單位接待進行相驗,採專人專車模式、每3天檢驗一次嚴加防疫,全力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