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女大生命案 南高加強監視器提升見警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遭殺害棄屍。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監視器發揮功能,某種程度上遏阻歹徒僥倖心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提升學校附近見警率,盤點治安死角監視器。

黃偉哲今天在議會受訪表示,這次因監視器發揮功能,讓警方得以在最短時間內鎖定逮捕兇嫌,「相信某程度上能遏阻歹徒僥倖心態,也高度肯定警方人員辛勞。」

此外,對於日前有另一女學生的房東親友曾向派出所反映,同一地疑有歹徒伺機擄人,警方也過濾到可疑車輛,但被害人無法明確指認,並未成案;梁男昨晚落網後,初步坦承之前也在同樣地點意圖擄人。黃偉哲說,雖然監視器發揮功能,但類似這樣的無差別隨機擄人,防不勝防。

他強調,要求警方強化與校園、宿舍區域的連線和巡查「沒有距離、緊密合作;提高學生住宿租屋區域的見警率,加強路燈照明與監視錄影設備,以保障市民以及學生安全。「盼此案女大生是最後一件校園安全的憾事,也希望從這個案例學到一些經驗與教訓。」

陳其邁上午前往高雄市議會專案報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將針對公共設施、路口燈光昏暗的治安死角等整體盤點監視器、尤其是提升學校附近的見警率,加強保護。

在校外租屋的馬來西亞籍 24 歲鍾姓女大生, 28 日晚間在學校附近的台鐵沙崙支線橋下便道旁,遭設籍高雄市 28 歲的梁姓男子勒死、棄屍在高雄阿蓮區大崗山一處邊坡。全案由台南歸仁警分局偵辦,訊後將移送橋頭地檢署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