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質疑萊豬進口標準 柯文哲:我不懂經貿但懂醫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明年全世界含萊劑豬肉都可進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那個就是完全不了解經貿的」。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不懂經貿,但他懂醫學,陳吉仲懂政治。

含萊克多巴胺(萊劑)美豬明年開放進口,柯文哲昨晚指依「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全世界要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他質疑明年台灣要開放進口的不只美豬,而是全世界所有含萊劑豬肉。

陳吉仲駁斥此說法,強調全球僅 13 國可出口豬肉來台,當中僅美國可能含萊劑,並指「那個就是完全不了解經貿的」。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多名議員質詢時專攻此事。

議員徐巧芯表示,市長柯文哲是否知道陳吉仲批評他,說他完全不懂經貿?柯文哲回:「我不懂經貿,但我懂醫學。」徐巧芯再問,那陳吉仲懂什麼?柯文哲笑說「政治」。

徐巧芯表示,柯文哲說可能會有不同國家萊豬進口,但農委會指只會是美豬,有媒體下標「打臉柯文哲」。柯文哲回,國際貿易是這樣,只要有利益在,以後恐怕會有農場專門把用瘦肉精養的豬出口到台灣。

議員陳建銘表示,美豬問題不是食安問題,而是溝通問題,根據農委會公文,國外進口的豬肉含萊克多巴胺不在此限,意味只限制本國,所以進口的是萊豬。對此,柯文哲直言「對」。

不過,議員苗博雅質問,目前台灣允許 13 國豬肉進口到台灣,其中僅美紐加澳4國允許用萊劑養豬,難道其他9國會為進口台灣,開放國內用萊劑養豬?這違反國際經貿道理。

至於美紐加澳,苗博雅表示,加拿大出口豬肉不含萊劑,另紐澳部分也請市長了解一下,不要在資訊不清楚狀況下對外發言,會造成社會大眾恐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