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看重印太區域 將在馬爾地夫首設大使館

馬爾地夫。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 3dman_eu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近日訪問亞洲數國,包括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他今天宣布,美國政府將首度在馬爾地夫開設大使館。

蓬佩奧的亞洲行程為期 5 天,陸續造訪印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及印尼,目的是制衡中國在這個地區崛起的勢力。

路透社報導,他在馬爾地夫首都瑪萊( Male )附近的海島度假村召開記者會表示:「開設這樣的設施不是一蹴可幾,但很值得。」

他說:「這是該做的事。你們在印度太平洋區域和國際社會上的角色愈來愈重要。」

法新社提到,蓬佩奧與馬爾地夫總統索里( Ibrahim Mohamed Solih )會談之後說,在瑪萊開設美國大使館,是美國「對馬爾地夫及印度太平洋區域不可動搖的承諾」。

中國於 2011 年在瑪萊開設功能完整的大使館,成為最早在馬爾地夫擁有常設外交機構的國家之一。

蓬佩奧提醒馬爾地夫,留心北京當局「違法及威脅性的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