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欣興電子工廠大火 7消防隊員遭化學物質噴濺

桃園市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28日發生火警,桃園市消防局指出,火勢約在下午5時15分獲得控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今天下午發生火警,桃園市消防局立即派出人車前往馳援,救災過程中有7名消防隊員遭酸性化學液體噴濺出現皮膚過敏反應,送醫院進行檢查後並無大礙。

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賴志忠表示,下午3時許,消防局接獲民眾大量報案電話表示,山鶯路上製造印刷電路板的上市公司欣興電子工廠發生火警,現場大量濃煙竄出。消防局立即派出 67 名消防人員、 19 輛消防車及3輛救護車前往協助救災。

他說,火災現場是一處地上6層樓、地下2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築,消防局到達現場的時候,第一時間在1樓廁所救出2名受困的民眾,所幸2人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已送醫救治,另外還有1人是輕微嗆傷自行送醫。

賴志忠指出,在搶救過程當中,因為現場存放化學物品,有7名救災的消防隊員因為遭酸性化學液體噴濺出現皮膚過敏反應,已經送到醫院進行簡單的檢查,目前瞭解並無大礙。

賴志忠說,初步了解是1樓的空調機房發生火災,因為空調處有一個垂直的風管,造成火勢往上蔓延,但詳細的存放物品還有起火的原因還要再詳細調查。

另外,環保署的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也已經到現場協助,至於危險物品的位置、廠區平面圖消防隊已完全掌握,以目前來講,火勢不會再擴大。

賴志忠表示,火災在5時 15 分時獲得控制,全廠區目前已經疏散 2000 多名員工,因為現場的樓層面積比較大,而且有存放大量的化學品,基於救災人員的安全考量,目前原則上是以防護為主,不要讓火勢延燒到其他建築,至於起火的原因及財物損失還需要後續的調查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