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鬥11/22登場 國民黨號召支持者參加反萊豬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秋鬥遊行 11 月 22 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將與民團一起走上街頭,凸顯食安問題只有是非,沒有藍綠,且號召支持者參加,擴大反對萊豬的力量,擋下錯誤政策。

去年停辦的秋鬥遊行今年確定復辦,秋鬥召集人林子文日前表示,秋鬥遊行 11 月 22 日登場,議題除聚焦勞保年改外,由於政府明年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因此也將聚焦反萊豬議題。

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經過多方討論與研議,國民黨將與民團共同結合,在 11 月 22 日一起走上街頭,凸顯食安問題只有是非,沒有藍綠的堅定立場。國民黨不但跟人民站在一起,更是人民的後盾與力量。

他指出,國民黨也將號召支持者,一起加入遊行的行列,擴大反對萊豬的力量與基礎,一起擋下錯誤的政策。

民進黨立委昨天以人數優勢,否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提,要求蔡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提案。江啟臣表示,溝通是執政者的天職,更是蔡總統對人民的承諾,他呼籲蔡總統勇敢面對國會、面對人民的質疑,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說明萊豬開放進口的決策評估。

江啟臣表示,希望蔡總統接受國會及民意監督,為中華民國建立憲政慣例,也確立總統的憲政高度,更可以為接下來的修憲工作立下典範。

他表示,已經有地方政府收到行政院公文,指瘦肉精零檢出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在明年元旦前修正。行政院不只沒收人民健康,更沒收地方自治權力,對於各縣市制定反瘦肉精的自治條例與罰則,國民黨不會退縮,將持續支持地方首長及民代持續推動,必要時會力挺地方政府聲請釋憲。

另外,江啟臣也提到,面對媒體的執照審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不應用同性質的鑑定人,以聽證會公審媒體,更不應用雙重標準處理政治立場不同的新聞媒體,否則將嚴重影響台灣新聞自由的環境以及國際形象,更會對媒體的監督產生重大傷害。

江啟臣表示,站在民主憲政的立場,不分朝野都有責任,確保媒體工作者不會因站在政府的對立面,就被剝奪工作權;要確保媒體經營者不會因為與政府的立場不同,就面臨關閉的威脅,或者失去經營權的危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