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透視中國假藉人道的超限戰

中國抽砂船澎湖盜採海砂。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中國《環球時報》日前報導說,在十月二十三日,由於遭遇最高十級的強力東北季風,二十多艘出海捕魚的中國漁船被迫在澎湖西吉海峽處避風時,卻遭台灣的海巡艦隊卻不顧強風對漁民的威脅,在自身出動也很困難的情況下,派出排水量達三千噸的「高雄」號艦艇對漁船進行驅逐至「限制水域」以外,此舉對中國漁民的安全造成了極大威脅。然後此一報導立即被一些中國網民轉傳至網路上,並痛批台灣海巡隊「喪心病狂」(註1)、「無人性」(註2),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喉舌《大公報》痛批台灣「冷血」(註3),在在都讓人覺得非常不尋常!

因為在時序入秋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除了造成原本四季如夏的台灣溫度驟降外,更造成台灣周邊海域浪高風急,這原本就是眾所周知的常識,對於靠行船討海維生的漁民來說,更是不可能不知道,尤其是在今天氣象預測與通訊科技都非常發達的時代,在哪個海域有強風巨浪幾乎都能夠透過人造衛星及時發現並立即透過無線電、網路等各種手段通知在該海域附近的船隻迴避以策安全。因此,要說這些中國漁民不知道東北季風來襲,而不得不將船開進澎湖西吉海峽處避風,顯然是睜眼說瞎話、欺騙全世界!

中國之所以大肆炒作此一事件,一方面顯然是要藉此掩蓋最近這兩年來,中國抽砂船在澎湖台灣灘(註4)以及金門海域恣意入侵盜採海砂(註5),作為興建香港機場第三跑道與廈門機場填海造陸之用的惡行外,另外,更顯然是意圖假藉避風的名義,試探台灣會不會對於侵門踏戶的中國船隻有所放軟,若是台灣海巡隊依然嚴正執法驅離中國船隻,中國方面固然就可以趁此機會大肆宣傳指責台灣的不是。反之,若是台灣海巡隊因為「人道」的考量網開一面允許中國船隻進入台灣海域避風,爾後中國必然會繼續如法炮製,逐漸侵蝕台灣的海上執法主權!

圖為陸船金門盜採海砂,金門海巡逮人扣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過去歷史經驗來看,

中國共產黨經常在戰爭時驅使人民作為人肉盾牌,美其名為「人民戰爭」來達成他們在戰術上或戰略上的目的(註6),

這樣的情況不但沒有因為中共已經建政統治中國超過七十年而有所改變,反而還從過去的「人民戰爭」進化成對外國「超限戰」的一環,以至於,近年來喬裝成漁民的中國「海上民兵」頻繁對台、日、韓以及東南亞各國進行騷擾,製造衝突,使得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因而在日前發出聲明指控中國在印、太海域的非法捕魚行動,以及騷擾他國船隻的行為危害到了美國與鄰國的主權,宣布海岸防衛隊(USCG)將部署新一代快速反應巡防艦,打擊區域內的不法行徑,強化海域警戒及執法、漁場巡邏並與能力有限的區域夥伴合作,以確保航行自由(註7)。

陸船越界抽砂,金門海巡登檢查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此而論,政府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務必要任何侵門踏戶的中國船隻嚴格執法,台灣人如果對中國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丧心病狂!我国渔民在澎湖海域避风,却遭三千吨军舰水炮喷射
(註2)無人性!20余艘大陸漁船避風,台當局竟派艦用水炮驅!
(註3)陸漁船澎湖避風 台水炮冷血驅離
(註4)民代驚爆:中國船盜砂賣香港 台灣損失逾100億
(註5)中國船盜砂蓋機場!兩岸距離這麼近…
(註6)來台灣的8路軍與新4軍憶抗戰歲月
(註7)驅趕中國漁船騷擾 美國海防隊派艦巡防西太平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