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保年改如何推動 勞動部:5大面向評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保年金改革因社會沒有共識暫緩,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勞動部對此議題持續朝五大面向評估,包含降低給付水準等,將持續蒐集意見,但目前還沒有具體推動期程。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許銘春針對「為讓勞工老年生活享有基礎生活保障,勞動部面對勞保年金財務危機之具體改善措施(含修法期程)及因應對策」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勞動部提出的報告,先進國家的年金改革策略多同時針對收入面及給付面檢討,包含延後退休年齡、降低給付水準、延長投保薪資採計期間、提高保險費率、政府資源挹注等措施,勞動部也在報告中表示,將參酌這些原則,透過多管齊下的源節流措施,並將政府撥補及負最後支付責任入法明定,以循序漸進方式推動勞保年金改革。

許銘春今天受訪也指出,勞保年改牽涉到千萬勞工權益,勞動部對此議題朝五大面向評估,目前都還在蒐集各界意見,蒐集完後會有討論,並對外說明討論結果,目前沒有具體推動期程。

許銘春指出,蒐集意見作法包含拜訪工會、工會來訪及書面提供意見等,這些都是蒐集管道,意見都會納入評估參考。

對於自己之前曾提過「掉烏紗帽都要推勞保年改」,許銘春也說明當初說此話的原委,她說,做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勞保年改是大家一定要面對處理的,而個人去留並不重要,這是一個必須做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做好。

許銘春最後強調,勞保年改目的是改善財務、保障勞工老年生活,這件事情必須共同面對承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