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穆斯林國家因諷刺畫激憤 法國要旅外人民小心

法國中間偏左的左翼基進黨主席拉克洛瓦(中)到場聲援遭斬首教師的反恐活動。拉克洛瓦手持查理週刊,強調言論自由的重要性。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部分穆斯林國家對法國諷刺漫畫拿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當創作題材感到憤怒,法國政府今天警告旅居在幾個以穆斯林居多數國家的法國人民,要採取額外的安全預防措施。

在孟加拉,數以千計抗議群眾在首都達卡( Dhaka )示威,有些人踐踏印有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肖像的海報;伊朗政府則召見法國駐當地代辦,正式抗議法國諷刺漫畫以先知穆罕默德( Prophet Mohammad )當題材。

但也有跡象顯示一些國家想要控制這場風波,沙烏地阿拉伯雖然譴責法國諷刺漫畫,卻也克制地不去響應其他穆斯林國家抵制法國貨的呼聲。

法國與穆斯林世界這次衝突,源於法籍教師帕第( Samuel Paty )在公民課上向學生展示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後,於 10 月 16 日在巴黎郊區遭一名來自車臣的男子斬首。穆斯林普遍把這種諷刺畫視為對穆罕默德的褻瀆。

法國政府認為這起謀殺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許多法國人民也持相同看法;法國政府矢言捍衛教師展示這類諷刺畫的權利。

馬克宏稱帕第為英雄,承諾對抗「伊斯蘭分離主義」,因為這個概念有可能深入法國境內部分穆斯林社區。

法國外交部今天發布安全建議,告誡身在印尼、土耳其、孟加拉、伊拉克、茅利塔尼亞的法國人格外謹慎,不要靠近任何有關法國諷刺漫畫的示威活動,並避開任何公開集會。

車臣自治共和國以穆斯林居多數,共和國領袖卡狄羅夫( Ramzan Kadyrov )在社群網站 Instagram 向馬克宏喊話說,「你是在把群眾逼向恐怖主義,把人們推向(恐怖主義),沒給他們任何選擇,在年輕人的腦袋裡製造極端主義增長的條件。你大可自稱是法國恐怖主義的領袖和激勵者」。

法國總統府一名官員回覆路透社詢問時說:「我們無懼於此,我們警告那些播下仇恨的人,以卡狄羅夫這番話來說,令人無法接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