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老農無力採蜜柚 玉里高中棒球隊連3年義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蜜柚成熟了,花蓮玉里高中棒球隊開始行動」頂著太陽,花蓮玉里高中棒球隊員專注採果滿頭大汗,但心情比打球還要開心,這群學子已連續3年義助老農。

80 歲老農蕭新堂在花蓮光復鄉種植蜜柚,他沒有子女,也不願接受捐款接濟,每年這個季節,賣蜜柚的收入就是未來一整年的生活費。

花蓮縣光復鄉蕭姓老農面臨黃金蜜柚採收及銷售困境,玉里高中棒球隊小將們利用課餘時間前往幫忙採收。球隊成員都說,所付出的體力也不會比練球更輕鬆,但是幫助人所流下的汗水,讓心情更愉快。圖片來源:中央社

 

玉里高中棒球隊教練蕭良吉指出,對打棒球的孩子來說,護果採果是一個新奇的體驗,球員們本來以為,比起嚴格的練球,幫忙採收蜜柚,應該是輕鬆的事。7月時先跟著蕭爺爺,學習如何小心的幫蜜柚套袋,避免被蟲咬傷,挑選、剪採蜜柚,如何保護蜜柚不致傷果。

球隊成員都說,照顧果園所花的心思要更細膩,所付出的體力也不會比練球更輕鬆;但是幫助人所流下的汗水,心情更愉快。

玉里高中校長鄭志明表示,透過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蘇淑幸的介紹,知道光復鄉蕭姓老農面臨黃金蜜柚採收以及銷售的困境,於是棒球隊利用課餘,已連續3年義務前往幫忙採收,也藉此機會教育孩子感恩惜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