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兒臨托 侯友宜:新北托育平台比高雄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幼兒臨時托育讓不少家長傷腦筋,高雄市 19 日起提供 24 小時臨托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新北市推出托育平台,家長就近媒合有證照保母,「比高雄好」。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何淑峯質詢指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在大同社會住宅提供夜間8時至隔日早上8時的計時夜托服務,是全台第一個 24 小時不分假日的臨時托育中心,新北是否跟進。

侯友宜答說,這恐怕不是那麼單純,但會請社會局了解。新北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接著表示,消息一出就已深入了解,其實新北目前已有 13 家居家托育平台,協助父母臨時托育。

張錦麗指出,0到2歲的幼兒通常怕生,托育平台媒合的保母具證照,且在就近社區,另也顧及新北幅員廣大,父母不需要奔波到特定地點;針對符合補助標準的弱勢家庭,也有提供 240 小時免費的托育服務,今年迄今統計有 2000 多件服務。

侯友宜強調,「我們採取的方式比高雄是好,最重要是孩子要熟悉啦!不然要怎麼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