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貢寮九孔鮑正當時 綠委立院擺桌推廣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左2)、沈發惠(右)、林楚茵(左)23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辦「來自東北角的珍味-貢寮九孔鮑」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出席推廣新北生鮮產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沈發惠、林楚茵今天共同推廣貢寮九孔鮑,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現在是買九孔鮑最好的時間,請大家用新台幣下架九孔鮑。

賴品妤、沈發惠、林楚茵今天共同在立法院舉辦「來自東北角的珍味-貢寮九孔鮑」美食推廣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陳吉仲、貢寮區漁會理事長陳國光及多位民進黨立委受邀出席,現場提供現煎貢寮九孔鮑、白帶魚捲等料理試吃。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左)、沈發惠(右)等人23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辦「來自東北角的珍味-貢寮九孔鮑」記者會,沈發惠發言時,賴品妤在台上吃九孔鮑吃得津津有味。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品妤說,貢寮九孔鮑指的是「九孔」及「黑盤鮑」,每年 11 月至隔年3月是盛產季。貢寮因得天獨厚的海域環境及特殊海岸地形,非常適合養殖出對棲息地水質挑剔的九孔與鮑魚,比中國進口的飼料鮑更為美味,令消費者放心。

賴品妤表示,過去中國鮑憑藉中國政府「關稅補貼」的政策,低價傾銷至台灣,造成本土鮑養殖業莫大壓力,好在去年經濟部公告,每年 11 月1日至隔年3月 31 日的貢寮鮑產季,禁止中國鮑來台,不僅大力幫助本土養殖業者,也避免台灣消費者吃到不肖業者以「中國活鮑」仿冒貢寮鮑,在市面上販售。

陳吉仲說,感謝立委舉辦這場推廣活動,現在正值產季,請大家用新台幣下架九孔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