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換照案 總統府:不會涉入個案尊重NCC判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中天換照案表示, NCC 作為獨立機關依照相關法令與程序進行換照審查,總統府不會也不可能涉入個案,總統府也會尊重 NCC 的專業判斷。

張惇涵下午在總統府回答媒體詢問有關中天換照案等相關問題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是獨立機關,獨立機關會依照相關法令與程序做換照的審查,相信 NCC 作為一個獨立機關,對任何個案都會審慎、審酌進行審查,總統府不會涉入,也會尊重 NCC 的專業判斷。

至於新聞自由部分,張惇涵表示,在場都是記者朋友,在台灣採訪,應該是很自由,不像在中國,要聽訓,是沒有自由的。

記者追問中天換照聽證會中第七個審查項目是討論國家安全,國安有相關主管機關,若有問題應早就被法辦,拿到聽證會討論的目的為何?張惇涵表示, NCC 是獨立機關, 10 月 26 日的聽證會不管是議程或是內容都要尊重獨立機關的判斷與排定。

記者再追問前總統陳水扁曾說 TVBS 事件是他出面踩剎車才擋下,蔡總統是否會一樣出面踩剎車?張惇涵表示, NCC 做為獨立機關,總統府不會也不可能涉入個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