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又有中國官員自殺 湖北高院副院長辦公室內亡故

中國北京天安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媒報導,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張忠斌 19 日在辦公室內自縊身亡。他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 16 日,主持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審判執行工作約談會。

張忠斌今年 53 歲,長期在湖北法院系統任職,在職期間取得武漢大學刑法學博士學位,過世前是湖北省高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及一級高級法官。

財新網昨天深夜報導了上述消息,指 19 日上午曾有湖北省相關領導找張忠斌談話。當天下午,湖北高院的工作人員送文件到其辦公室時,敲門無人應答,門也無法打開,電話也無法接通。工作人員取了鑰匙打開門發現,張忠斌在辦公室已自殺身亡。

武漢市武昌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武昌」今天發布,昨天下午3時許接到報警,一名男子在湖北高級人民法院綜合樓的辦公室死亡,警察到現場時此男子已無生命徵象。公安機關已排除此為刑事案件,相關工作正在進一步進行中。

湖北省高院則通報,張忠斌 19 日中午在辦公室自縊身亡,並指他「身患疾病,長期服藥」。

張忠斌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在 16 日。據湖北高院官方微信公眾號,當天下午,該院召開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審判執行工作約談會,張忠斌以湖北高院黨組成員、副院長的身分主持會議。

財新網報導指出,湖北省委巡視組將於近日進駐湖北高院,中央第二巡視組也已召開巡視湖北省工作動員會,將在湖北省工作2個半月左右,期間將受理反映湖北省省級領導班子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紀律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

中國近來加強清理法政系統。從公開資料可看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 2016 年6月在湖北省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被判處 18 年有期徒刑時,張忠斌擔任該院院長。巧合的是, 2014 年周濱在宜昌被捕時當地的公安局長鄧恢林、檢察長孫光駿也都分別在今年和去年受到審查和調查。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或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