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費流感疫苗政策調整 陳時中:為達更好效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衛福部日前宣布暫緩沒有慢性病、健康的 50 至 64 歲者接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調整政策是希望達到更好的群體免疫效果,所以必須讓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為了提高優先族群,包括長者、幼兒、孕婦等的接種率,衛生福利部 16 日宣布,自 17 日起暫緩沒有慢性病、健康的 50 至 64 歲者接種,引發民眾抱怨。

陳時中上午進入立法院議場前,被問到流感疫苗接種政策調整時表示,疫苗接種的政策是為了達成群體免疫,只要有 25 %的民眾接種,就能完成此目標,目前公費與自費疫苗加起來的覆蓋率有 31 %,但要使有限的疫苗達成最大效益,必須讓高風險或是具備高傳播可能性的族群優先接種。

陳時中表示,今年因為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家都有恐慌心態,覺得要趕快接種疫苗,甚至有民眾將流感疫苗誤解為武漢肺炎的疫苗。他說,去年疫苗施打開跑的第一天打了 20 萬劑,今年第一天就打了 40 萬劑,第二天打了 45 萬劑。

陳時中強調,今年 50 至 60 歲年齡層施打疫苗的速度相當快,所以會有群體免疫,但也使得高風險族群可施打疫苗數量減少,為了加強政策效果,才決定讓高風險族群優先接種。至於今年沒有分階段施打疫苗,他表示,是希望在秋冬來臨前就能建立群體免疫,今年有宣傳,請民眾趕快接種。

年底前是否有機會重啟 50 至 64 歲年齡層的疫苗施打,陳時中說,要看整體的施打率,但當然希望能夠重新啟動。

媒體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稱陳時中施打疫苗可能有示範作用。陳時中認為,如果自己能起到示範作用,應該是 65 歲以上的族群施打率比較高,公共政策是要以有限經費達到最大效果,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