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換照案 蘇貞昌:行政院不會介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天新聞台執照 12 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 26 日召開換照聽證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 NCC 是專業獨立機構,由它來審理,「我們都完全尊重,行政院也不會介入。」

立法院會今天再度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外傳處理中天可能會有3種方式,包括變更經營權、移頻道等,但聽證會都還沒舉行,卻有這種風聲,是否有失公平。

蘇貞昌說, 10 年前馬政府執政,曾經撤照停播年代綜合台,當時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干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是否因為有干預、有經驗,所以以為現在他也會干預、也有辦法干預?

他表示,中天的執照不是撤照,而是執照到期,要不要延期,由 NCC 依職權審理,也是法律規定,現在正在進行專業審查,「我們都完全尊重,行政院也不會介入。」

此外,國民黨立委今天繼續杯葛,不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蘇貞昌指出,這已經是第4次,立院邀請他做施政報告,卻因國民黨立委霸占議場,導致他無法向國人做施政報告,甚至也妨害其他黨立委行使職權,卻又每天領那麼多錢,相信這是國人最不願意看到的立委行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