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駐斐濟使館:是台方挑釁 發起肢體衝突

中國駐斐濟使館聲明。圖片來源:擷取自中國駐斐濟使館 / 使館新聞。

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卻遭中國使館人員鬧場與攻擊。中國駐斐濟使館今天表示,當天的國慶酒會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且是台灣代表處人員言語挑釁、發起肢體衝突。

中國駐斐濟使館今天在官網刊登聲明表示,「注意到」一些媒體報導8日的爭執,但聲稱報導中「對中國使館工作人員的指責與事實完全不符,純屬顛倒黑白、倒打一耙」。

中國駐斐濟使館聲明。圖片來源:擷取自中國駐斐濟使館 / 使館新聞。

 

中國駐斐濟使館宣稱:「台北駐斐濟商務辦事處於 10 月8日在公共場合公然舉行所謂『雙十國慶日』活動。上述行為不僅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還違反了斐濟政府對台機構活動的相關規定。台此舉意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局面。」

這份聲明表示,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對在同一酒店公共區域正常執行公務的中國使館工作人員發起言語挑釁和肢體衝突,造成一名中國外交官身體受傷、物品受損。」

聲明說,中國駐斐濟使館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達嚴重關切,要求斐濟警方對此事進行徹查,並依法追究台方人員責任。

聲明最後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論調。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兩名中國外交人員強行闖入、拍照,不肯離去,甚至攻擊台灣駐處人員。根據外媒報導,斐濟警方雖到現場,但中國外交人員主張外交豁免權,斐濟警方便無進一步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