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認同蔡總統抵抗中國威脅 109歲人瑞黃德成比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嘉義縣拜訪人瑞黃德成與呂陳娘,預祝重陽節快樂。 109 歲的黃德成說,「總統存錢買武器做得對」,如果中國打來,他要拿拐杖跟「阿共仔」拚,還給總統比個讚。

蔡總統今天由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到嘉義縣水上鄉與六腳鄉拜訪百歲人瑞黃德成與呂陳娘,贈金鎖片及水果禮盒,並與人瑞一起切蛋糕,預祝重陽節快樂。

黃德成住水上機場旁,身分證登記是民國2年生,但他出生時晚報戶口,實際年齡已 109 歲,耳朵雖重聽,但行動自如,還擔任鄰長,平日喜歡泡茶、散步,今天總統來訪,他泡了一壺阿里山的烏龍茶請總統喝。

黃德成年輕時曾被日本人拉去南洋當軍伕,他對總統說:「去到南洋當兵那2年,命是撿回來的,很開心總統能來看我,有夠歡喜。」

黃德成還提到,最近中國軍機一再擾台,「總統存錢買武器做得對」,如果「阿共仔」打來,他要拿拐杖跟「阿共仔」拚命,還給總統比了個讚。

總統離開前與黃德成家族成員合影,其中幾人也都是接近百歲的人瑞。鄰居說,他們家族有長壽基因。

蔡總統隨後前往六腳鄉,探望今年剛滿百歲的呂陳娘,呂陳娘視力不錯,還能穿針引線縫補衣服,她平日有外籍看護看顧,一生勤儉持家、謙和有禮、教子有方,兒女都是校長、老師退休。

嘉義縣社會局準備了蛋糕,讓蔡總統與翁章梁一起歡慶呂陳娘滿百歲,翁章梁還餵呂陳娘吃蛋糕,祝福她「吃甜甜,吃百二」。呂陳娘說:「真感心總統來看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