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護傘餐廳潑糞案 涉教唆3男子下午移送北檢

保護傘餐廳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保護傘餐廳遭潑糞, 25 歲莫男坦承收錢辦事遭檢方聲押。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江男及2名李男曾在餐廳和莫男接觸過,昨晚拘提3人到案,其中一人為北聯幫成員,預計下午移送北檢。

「保護傘」餐廳由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開設, 16 日中午遭一名 25 歲莫姓男子潑灑穢物。北市警方昨天凌晨逮捕涉案莫男到案,他後來坦承收受3名男子新台幣1萬 5000 元酬勞後犯案。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與刑事警察大隊共組專案小組偵辦,經持續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有3名男子在餐廳案發現場和莫男有過接觸,隨即通報檢察官開立拘票,昨晚緝獲江男及2名李男到案,並起獲其犯案時所穿著的衣物與鞋子。

據調查了解, 24 歲、 26 歲的李姓堂兄弟及 25 歲江姓男子疑涉嫌教唆莫男犯案,其中一名李男為北聯幫成員,江男則為莫男的高中同學。

莫男到案後供稱,他案發前一天到餐廳吃飯時,發現餐點內有蟑螂腳在內,吃壞肚子心生不滿,才持裝有雞糞等穢物前往店家潑灑。

但警方追查發現,莫男發現餐點有問題時卻未向餐廳業者反映,並先行拍照留存,同時還拍攝保存就醫藥袋畫面,隔日到餐廳時未和業者溝通就直接潑糞犯案,且犯後逃離現場還換裝,不排除為其預謀自導自演的消費糾紛。

隨後再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案發時李姓堂兄弟和江男都出現在餐廳內外,且和莫男有接髑,循線再將3男逮捕到案,目前仍在警局製作筆錄中,全案詢後將朝毀損、公然侮辱、恐嚇和傷害等罪送辦,預計今天下午移送北檢偵訊。

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今天表示,北市警方迅速再逮捕潑糞案3嫌歸案,將持續追查幕後有無指使者、特定幫派背景或支持特定政黨涉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