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東北角、北海岸行政整併非僅單一答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提出大台北行政重新區劃議題引起討論。林右昌今天說,不是要取消直轄市,至於北海岸和東北角要如何行政整併和區劃可以討論,不一定只有單一答案。

林右昌下午出席「 5G FUN 基隆饗食零距離」起跑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到電台受訪提出大台北行政重新區劃是站在區域規劃、都市規劃專業上提出理性討論的可能性,並不是現在就要怎麼樣。

林右昌說,由於財政收支劃分法長久以來出現爭議沒辦法解決,他認為台灣很小,沒有必要區分直轄市和非直轄市,不過倒不是要取消直轄市,可能媒體提問時有所誤解,至於北海岸和東北角相關鄉鎮要如何行政整併和區劃大家可以討論,不一定只有單一答案。

不過,林右昌表示,媒體昨天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倒是造成一些小困擾,昨天下午特別打電話給侯友宜,侯友宜也很客氣回應「完全瞭解,也聽完我整個看法和論述」,侯友宜覺得沒有太大問題,完全瞭解自己的想法。

林右昌說,大家可以理性好好來討論未來台灣的國土規劃,不急著馬上有答案,其實大家可以審慎思辯。

林右昌昨天接受廣播節目「 POP 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時說,若新北市變成人口較為集中和範圍較小會比較好管理和發展,對新北市民是好的,台北市如果有了東北角、北海岸、港口及基隆河谷廊帶,對整個台北市的發展想像會完全不一樣。

林右昌表示,如果全台灣不分直轄市或非直轄市,基隆也可以有另一種想像,例如,結合東北角和北海岸金山、萬里、瑞芳、雙溪、貢寮甚至是石門、汐止等,形成新的城市範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